close

 

「不要!求求你不要這樣對我 ── 」

 

看不清楚夢裡的那張臉,只清楚的感受到心裡對他的難過像椎心刺骨的痛,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而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眼角濕濕的掛著兩行淚,枕頭都被眼淚沾濕了。


「怎麼了?又做惡夢了嗎?」一醒來就聽到可晴擔心的問著。

「嗯……」我拭去眼角的淚,稍作鎮定,幸好只是一場夢。

    
可晴因為把我當好朋友,所以出院後她就讓我在她家住了下來,而她的工作是醫院的護士,也剛好知道該怎麼照顧我。可是出院後做惡夢的頻繁次數,卻超乎我的負荷。

    
「別放在心上。那只是一場夢。」她安撫著,「反倒是阿澤等等買晚餐過來,妳要多吃點。」

「恩。」我嘴上雖然這樣回答著,但是只要一想到剛剛那個夢境,就覺得完全沒胃口了。


自從上次的事件後,可晴再也不敢帶我出去買東西,有時她會自己出去買,有時就拜託阿澤要過來時順便買過來,而在可晴的解釋下,我才知道那天,可晴因為在人群中跟我失散,一時找不到我,才打電話給阿澤,叫他幫忙找我。

    
叮咚。

隨著電鈴聲響起,打斷了我的思緒。

「應該是阿澤來了!」可晴興奮的說著。

聽到門打開的聲音,我下意識的躲進房裡。

    
可晴說,他叫林澤亞,在一家船運公司工作,是可晴也是我的朋友,可晴都稱呼他阿澤,所以我也跟著可晴這樣叫。雖然我看不見他的樣子,但他那稍微低沉顯得穩重的
音,是我對他唯一的印象。


「你真慢耶,快餓死我們了。」可晴忍不住唸了他幾句。

「路上塞車阿!」阿澤解釋著。

由於隔音設備好像不是很好,所以在房間內的我,還是可以清楚聽見他們的對話。

當我持續認真聽著房門外的動靜時,房門好像被推開了,而兩種不同步調的腳步聲也慢慢逼近,好像正朝著我的方向走來,直到腳步聲停止,我首先聽見了阿澤的聲音……

「雨柔,妳餓了吧!我餵妳,來,趁熱吃。」阿澤說。

「吃吧!不要拒絕人家的好意喔,他特地買來的。」可晴隨後也跟著開口。

是可憐我嗎?我是有到連吃東西都要人服務的地步嗎?阿澤這樣說,我感到心靈嚴重受創。

「不用了!我自己來。」我倔將的表示不需要他幫忙,同時將手伸出,突然碰觸到滾燙的溫度,我的手因承受不了這樣的高溫而下意識的縮回,並脫口叫出痛。

倏地,一雙溫熱的手,快速的將我的手牽起。「有沒有怎麼樣?」阿澤感到抱歉的說。

 

我沒有回答,但是我的淚卻已潸然落下……


或許是因為這些日子,所有生活上的不適應,持續消磨著我的自信,讓我近乎崩潰,才會讓我在這一刻,再也顧不得面前是誰,而不自制地掉淚。
    
離開醫院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即使身上的破皮傷口已經全然復合,但每天過著看不見陽光的日子,對我來說,無疑是一種折磨。每天看到的世界,除了黑暗還是黑暗……不知

道未來會怎麼樣,也看不到自己的方向,那種漫無目地的等待,那種徬徨跟無助,讓我變得易怒,暴躁,我承認我不夠勇敢,我懦弱到極點。

    
「你看你啦,這麼不小心!」可晴忿忿不平的罵著阿澤。

「我不是故意的,我……」


阿澤還來不及解釋,可晴已經迅速的帶我去沖了冷水,也幫我塗上了冰冰涼涼的東西,讓我疼痛減少許多,我舒服了些,可是眼淚卻還是不聽話的在掉。


「還會痛嗎?」可晴問。

「不會了。」我左右搖晃著那顆還清醒的腦袋表示,淚水卻不斷湧出。

「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

「不用了。」

止不住不斷湧出的淚,我徬徨的在心裡想著,我的人生是否就只能這樣,暗無天日的過。

 

 
站在陽台上,微風輕撫過我臉頰,我已經不在乎現在到底是白天還是晚上,晝夜對我來說,有沒有都一樣。我無聲的掉著淚,順頰而落的不只是我的淚水,連心裡的那點期

待,也一點一滴在瓦解……

直到聽到電鈴聲,我才伸手抹去淚,靠著摸索去開了門。


「早安!」阿澤喊得精神抖擻。

「早……」我倒是回得有氣無力。


或許是看我的心情一直很沉悶,所以那天他約了我,今天要帶我出門。他說,就算眼睛看不見,依然可以享受不一樣的人生。


「怎麼一大清早就這麼沒精神,這樣不行喔!來,笑一個。」用手將我兩側的嘴角往上提出一弧彎,被他擠壓的臉,勉強擠出一點笑意,「這樣才對嘛……這樣才最適合

妳。」我則笑得一臉無奈。

他隨意的牽起我的手,動作自然到我們好像已經認識了好久,握著我的手,好理所當然,「那我們準備出發囉!」

    
「歡迎光臨!」

 

似乎已經來到他要帶我來的地方,我聽見服務人員的禮貌歡迎聲。而在這句歡迎聲之後,是一連串的演奏音樂聲。阿澤帶我到座位坐下,我聽見歌手的現場演唱聲,還有觀

眾的歡呼拍手聲。雖然我看不見,我卻能感受到台上台下的歡愉氣氛。而這樣的感受,確實讓我心情好了不少。

「接下來 ── 我要演唱一首歌。是林澤亞先生點播要送給江雨柔小姐的歌曲。林澤亞先生想告訴江雨柔小姐:『不管人生中遇到多少挫折,我都會在妳身邊。因為,我是妳

的眼睛。』帶來這首 ── 『你是我的眼』」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內心裡的情緒因歌曲的一字一句起伏盪漾,我無法抗拒地聽著,而我的心也跟著一起唱著,歌詞裡所表達的涵義,都暖暖的,進入了我的心。我的身子因感動而微微顫抖

著,再多的言語遠遠抵不過一句,

「阿澤,謝謝你……」我眼眶噙滿淚水。

他輕輕的將手覆上我的手,但我看不見他的表情:「傻瓜,幹嘛說謝謝。只要妳覺得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綄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