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睜開惺忪的雙眼,第一次睡醒起床看到的世界變得有所不同。

清晨的柔光從窗戶透進來,傾灑在房間,令房間內重現朝氣。

我將腳輕輕地著地,下了床,盡量讓自已不發出任何一點聲音,深怕吵醒在地上打地舖而睡得正香甜的阿澤。

昨晚的狂風暴雨,讓他不放心的留宿下來,而我只能讓他委屈的睡在地板。看著他那熟睡的臉,心裡有些許過意不去。我輕輕的幫他蓋上棉被,躡手躡腳的繞過他身旁,走進隔壁的廁所。

 

第一次我在廁所鏡子裡面,看見自己的臉。

 

眼睛不大,模樣算是普通的。留著一頭半長不短的層次髮型,笑起來一邊有酒窩。這就是我。我只能說我很平凡,真的很平凡。

在廁所簡單的梳洗完畢,我神采奕奕地走向陽台,早晨的陽光,將一半無遮雨棚的露天陽台地板的淺白色瓷磚,照得閃閃發亮,像是灑了一地的金粉。連陽台上的家具,都因微微透進來的光染上一層光暈。而溫和色系的淺白色瓷磚,讓人心曠神宜。想不到昨晚一夜風雨的肆虐,一到早晨竟會識相的尬然而止,而還給大地一早的好天氣。

我走到有著白色同色系陽台欄杆處,緩緩低下頭,從頂樓看下去的視野,好不熱鬧。五樓以下的地面,到處都是人車馬龍的情景。看著那些人快速的穿越馬路,我感受到人們一早為生活忙碌的努力。而抬起頭,蔚藍的天空就在我頭頂,跟棉花糖般的雲朵交織成一幅藍天白雲的柔和畫面。散發耀眼光芒的太陽,也絲毫都不遜色,搶在白雲前出盡風頭,讓大地一早的睡意都甦醒過來。

迎著陽光,第一次我如此的悸動!

曾經的我,連看見陽光都是種奢求……然而今天,我彷彿又重新活過來一樣。

原來可以看見東西,是一種幸福;有一雙眼,是如此珍貴。

我輕輕閉上眼,感覺連空氣都變得好清晰,好舒服。

當我再次睜開眼,仔細的端詳眼前,才發現,原來可晴住的地方,就是在露天頂樓加蓋的房間。之前總是靠著摸索的家,原來就是長這個樣。

最後我將目光落在陽台的廚具上。靈機一動,我心中有了想法。

── 既然一早就出大太陽,不如就來做個太陽三明治吧!

打開冰箱一看,很幸運的該有的都有。我開始動手做起了早餐。很快的,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

「雨柔……」

當我把三明治做好放在桌上時,我聽見來自背後的叫喚。

很自然的,我把桌上的三明治拿起,轉身遞給他。

「早安!吃早餐。」我微笑,笑得跟陽光一樣燦爛。

阿澤下意識地接過我手中的三明治。

「妳今天精神很好喔!」隨意咬了一口,咀嚼了幾下,突然睜大了眼,表情在這瞬間有了一些變化。

「怎麼了?不好吃嗎?」看出他的異樣,我連忙問。

他沒有回答我,霎時紅了眼,像是想起什麼不開心的事情,表情彷彿沉浸在悲傷中。

看到他的反應,我感到很抱歉。而我只能道歉。除了道歉,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對不起。」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似乎因為我這句話而回過神,他問。

「因為……因為我做得不好吃,你不喜歡吃。」我回答,卻一臉失落。

「我沒有不喜歡。怎會不喜歡……?為什麼會覺得我不喜歡?」看不懂他是生氣還是激動,他逼問著。

「因為,你的臉色好難看。」被他激動的反應嚇到,怯生生看他一眼,我趕緊低下頭。

「抱歉,我是不是嚇到妳了?」他終於恢復了正常的表情,轉而耐心的哄著:「我沒有臉色難看。更沒有覺得妳做得不好吃,妳想太多了。」

「可是你剛剛……你的表情……」深怕他又不高興,我欲言又止。

「妳想知道嗎?想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嗎?」他口氣溫和。

「想。」

「其實……我已經好久沒吃到這種三明治了。」他長嘆一聲,彷彿心裡有著很深的感慨,「妳知道嗎?我惦記的那個人,也會做太陽三明治。味道跟妳做的一模一樣……」

 

 

幾個小時的相處,似乎讓我更多了解阿澤一些,想不到阿澤內心還隱藏著這麼一段故事。我不禁對他心中的那個女人產生好奇,應該是個很特別的女人吧!

阿澤去上班後,瞥了牆上的鐘一眼,可晴也差不多快到家了,我乾脆去樓下等她好了。

將門上了鎖,我一如往常的下了樓梯,不同以往的是,今天我不用扶著樓梯的欄杆,比以往還要輕鬆的走著。而走到樓下大門,往門口看出去才發現,附近竟都是整排的商家店面,簡直就是商店街,人群比在樓上看時還要更擁擠。我東張西望,期待在人群中看見可晴的身影,卻在這瞬間,我瞥見一張熟悉的側臉。

 

那張臉不是我做惡夢,常夢到的那張臉孔嗎?

甚至……根本就和夢裡的那張臉相似度幾乎吻合。

 

雖然在夢裡總是感到很模糊,但在真的看到這張臉時,腦海那模糊的畫面竟莫名清晰了起來,

我的直覺告訴我,是這張臉沒錯。

我毫不猶豫追上前,但人群將他包圍,我急忙撥開人群,可是人實在太多了,我跟他的距離一直沒辦法拉近,但我仍努力的把他的行蹤鎖在我視線範圍內……直到我追到一棟橘色建築物前,才失去了他的蹤影。

這棟橘色建築物是一間圖書館,『平鎮市立圖書館』這幾個斗大金色字樣,明顯而清楚的刻印在橘色建築物的正中央。而在建築物前方有個前庭,種滿了一整排的樹,樹蔭下有一張張的白色鐵製椅。

我好奇的輕輕推開圖書館的玻璃大門,走進去看到的地板用大理石砌成的,裡面有演藝廳,兒童室跟文化館。而牆壁上的公佈欄,則貼滿了一些最新的活動訊息。

二樓則是圖書館、有書庫、期刊室,各種類別的書幾乎都在這裡。我隨手挑了幾本喜歡的書坐下來看,這裡什麼設備都很完善,唯獨一點讓我感到非常奇怪……打從我一上來到現在,櫃檯小姐就猛盯著我看,氣氛尷尬到都快把我給窒息了……為了不讓自己缺氧昏倒在這,我趕緊看完書,然後盡快前往三樓。

三樓則是自習室跟筆電區。

才到三樓,那寧靜的氛圍,倒讓我的心平靜不少。

一整排的人坐在一格一格隔開的書桌前埋首苦讀,有的人專心在看著書,有的人認真的在操作筆記型電腦,而我也配合性的選了個沒人坐的位子坐了下來。迎面而來的空氣吸入鼻腔,進入心頭,熟悉的感覺倏然而生,腦海裡的片段畫面瞬間一閃而過……我不由得開始質疑……我是不是來過這裡?我的思緒忽然陷入了一片混亂,我急著想再看清楚週邊的這一切,忽地,一道身影,正下樓要離去。 

是他。

有著夢裡那張臉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綄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