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我許一個願。在此時此刻……我會說,我想看見身邊對我好的每一個人。

 

*

 

坐在車上的我,心情豁然開朗。剛剛去檢查的結果,只是單純的近視。輕輕推著鼻樑上的粉框眼鏡,那窩心的暖意也從手指傳遞到我心坎裡。這是阿澤聽完醫生的解釋後,二話不說就拉著我到眼鏡行選配的眼鏡。也是阿澤第一次送我的禮物。
 
是單純對朋友的關心嗎?

想到他連對朋友都如此用心,我不免羨慕起一直糾結在他心裡的那個女孩。天知道,她是多麼幸福的女人。

「妳在想什麼?」不知何時車子已經開到可晴住處這棟大樓前,他將車子停好問向我。

「沒有,我哪有想什麼?」怕被他猜中心思,我心虛的搖頭否認。

像是極度懷疑我說的話,他傾身靠近我,用他那雙深邃的眼眸看著我,「真的沒有?」

「呃……可睛還在等我,我先上去了,謝謝你送我回來。」

 

 

站在公寓門前,我的心情就像是收到禮物時,盯著包裝紙那滿懷期待裡面的禮物會是什麼的心情。而開了這扇門,可晴到底長得什麼模樣,答案馬上就會揭曉。我將眼鏡摘下來,小心翼翼放在包包裡。深深深呼吸後,我終於拿出鑰匙轉開了門鎖。正要鼓起勇氣推開大門時,門卻自動開了,一個女人就這樣站在我眼前。
 
身材略顯高挑,留著一頭烏黑披肩長髮,有著一雙依然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最明顯的,有一個微厚的性感嘴唇,尤其是當她輕輕揚起嘴角,更是散發出一股自信跟熱情。


「快進來!」幾乎沒停頓的,她已經迫不及待的拉我進屋內。

都還來不及坐下,她就急著將視線落在我身上,不停的上下環視著我,像是深怕我因此而缺了一個角。

「妳沒事吧!」她神色緊張。

「我沒事。」
 
「沒事就好。」她鬆了一口氣,「我還以為妳跑去哪了,一回來就沒看到妳。」

順順她的氣,終於恢復了規律的呼吸,她拉著我至沙發椅坐下,我將包包放在椅背上。

她突然用很小心翼翼的口吻問著:「雨柔,今天下班時,我有順路去買了一樣東西。我覺得現在的妳,很需要這個東西。希望妳知道這個東西時別想太多,也不能生氣喔!妳只要知道我是為妳好……」像是哄小孩般,她語氣輕柔。

「是什麼東西……?」她的聲音越是輕柔,我越是聽得膽顫心驚。

「妳先答應我不生氣,我才拿出來。」她謹慎,絲毫不敢掉以輕心。

「好吧!我答應妳。」看來我是沒得選擇,「我不生氣……」
 
我的答應,像是給了她極大的勇氣,她絲毫不猶豫,立刻從桌子下面拿出一根長長的柺杖。她將它遞給我。

我愣愣的看著這根柺杖,手心緊緊握著的拐杖,鼻子一酸,突然湧上的鹹液,我試著吞回淚腺。

「雨柔,妳怎麼了?」

聞言,我抬眼看向她。

是她,在我自己看不見的那一刻起,就一直陪在我身邊,直到這一刻,還擔心我行動不便,特地幫我買了柺杖。

再一次猛力抽著氣,我艱難的忍著蠢蠢欲流下的淚。

「妳真的生氣了嗎?」驚覺到我的臉色不對,她慌張了起來,急著向我澄清,「妳不要誤會,我真的不是妳想的那個意思。我只是想說,妳目前用這個會比較方便,妳不要生氣拉……」

她想解釋她的不是故意,她不斷不斷地解釋,但她越是解釋,奔騰的淚水越是排山倒海,我終於壓抑不住而模糊了視線……
  
我知道她是真心的,真心的為我好,但又怕倔強的我,心裡會因此而受到傷害。

其實她不需要解釋的,我懂。我都懂得。
  
「對不起拉,是我不好,我不應該買這個,真的很對不起,妳不要哭好不好?」她像個做錯事的小孩,默默的只能承認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不要再說了……」抹掉清晰可見的淚痕,我將緊握著的柺杖遞向她,「對不起,這個我不會收。」
 
「雨柔……」她眼中難掩一絲的難過。
 
身子微往後轉,我從放在椅背的包包裡掏出阿澤送我的粉框眼鏡,在她面前將它架在鼻樑上,我注視著可晴那因為驚訝而撐得又圓又大的瞳孔。

「因為,我已經有這個了。」對她漾出一抹淺笑,「醫生說,我現在只是單純的近視,只需要戴眼鏡就好。」

「真的嗎?」剛剛的難過情緒瞬間煙消雲散,此時臉上堆滿的盡是滿滿的驚喜。

「嗯。」我對她點點頭,卻笑得靦腆,「可晴,我這樣好看嗎?」

「好看。真的很好看。」她那雙依然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漾出美麗的笑意,「非常適合妳。」

 

依一首音樂鈴聲,重複的響個不停,可晴微瞇著眼,不耐煩的嘴巴嘟嚷著:「 吵死了!」索性把棉被往頭上一蓋,將頭整個埋進被窩裡。

雖然已經是下午時分,可是由於可晴今天要值晚班,所以她仍然努力的在跟周公下棋,坐在一旁看書的我,只好起身一探究竟。

我循著音樂聲,向四處找了找,終於尋得聲音來源,原來就在桌底下的一個銀灰色包包裡,是從包包裡面傳出來的聲音。正要伸手去撈包包的同時,可晴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早我一步拿起了它,然後神色慌張的將它藏在身後。

「妳……」我望著她,有點吃驚,「妳怎麼突然起來了?」

她勉強眨了眨還有點睡意的雙眼,嘴裡還不斷的打著哈欠,邊對我回答著:「我睡飽了。」

直覺她的不對勁,挑起右眉順便壓下左眉的我,望向她那不安的神情,開始疑惑她一直隱藏在身後的包包。

「……是這樣嗎?妳幹麻這麼緊張?那包包……」我索性壓低了視線變成咪咪眼,「妳是不是有事瞞著我?」

露出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樣,她眼球左右亂轉,「沒有!妳想太多了,而且我哪有緊張……」而手還是遲遲擱在身子後方不敢伸出。

「既然這樣,就給我看。」

話一說完,我馬上趁她不注意,伸出雙手在她後方亂抓。只見可晴也很機伶的,身體跟著左右大幅的晃動,就是故意讓我撈不到。

「給我看一下啦!」我軟硬兼施,就是想設法知道她身後的秘密。

「沒什麼好看的,只是一個普通的包包而已。」她依然堅持不肯給我瞧瞧。

叮咚!叮咚 ──

正當我卯足全力跟可晴交戰的同時,連續的電鈴聲,暫停了我們正在進行的包包爭奪戰。

「先去開門啦!」

可晴對我下達命令,我只好先去開門。

隨著門慢慢的打開,一股香氣已經撲鼻而來……只見阿澤提高了手上的袋子,對我揮了一揮。

「哇!好香。」我露出垂涎三尺的模樣,只差口水不好意思流下來。

他對我露出了一貫的微笑,像是討好小孩子般,將手上的袋子遞給我,「給妳的。」

「謝謝。」萬分感激的神情都寫在我臉上,像是要到糖吃的小孩。

我興奮的接過阿澤手上的美食,帶阿澤進屋後,我已迫不及待攤開了袋子,往裡面探了一探,

並且又聞它一大口,是我最愛吃的雞排。

「可晴,妳要不要吃?」

一轉頭,卻看見可晴不知何時已溜到門外。

「不了!我怕胖。妳慢慢吃喔!我去上班了!拜拜!」

「等等……」我還沒說完,可晴已經火速離開現場,連個人影都看不見,留下還想問個清楚的我,和摸不著頭緒的阿澤。

也許是因為雞排的香味太誘惑人,讓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把雞排一塊一塊的送入我口中,根本沒時間再去多想可晴今天的反常。

「怎麼跑這麼快?」阿澤問向我。

「不知道。」我一邊咀嚼雞排的美味,一邊含糊回答著阿澤。

等我把最後一塊雞排送入口中,才想到還沒問阿澤來這的目的。

「對了!你怎會過來?應該不是只是專程買一份雞排來給我吃吧!」終於把最後一塊雞排解決,我滿足的問向他。

「當然不是,我是想找妳一起去看漂亮的東西。」他眉壓著眼勾起招牌笑容,「想說妳好不容易可以看見東西了,當然要帶妳去看好看的。」


「好阿!那現在就走吧!」推了推鼻樑上的粉框眼鏡,我神采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綄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