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黃昏時分,我一個人,坐在最靠近海水的沙灘上,一口酒一種心情。

旁邊那一群嬉戲的小孩,開心的神情,和我的孤獨成了對比。

望著夕陽美景,和水裡自己的倒影,回憶的碎片緩緩重組成過去的畫面,剎那間在我腦海清楚湧現……

  

「哇!夕陽好美,我要把它拍下來。 」淘氣的我,一邊拿著相機一邊歡呼著。

「喜歡妳就拍吧!」翊凡揚起一貫斯文的笑容看向興奮的我。

我高興的拍完一張又一張,看我拍得差不多了,他看向我,「相機給我吧!」

意猶未盡的我,很捨不得的把相機遞給了他,還嘟起了嘴。

「妳喔……」接過我手中的相機他用食指點了一下我的鼻子,「等等就還妳!」

「要快點喔!」深怕夕陽會迫不及待的走掉,我催促著翊凡。

「好啦!」一副被我打敗的表情都寫在臉上。

這下我才又開心的點頭微笑,飛奔到最接近夕陽落下的沙灘上,開心的旋轉,陶醉著……彷彿自己就在夕陽腳底下,好柔和的美景,我喜歡,超喜歡。

喀嚓。

聽到聲音的我,不自覺的轉身望向聲音來源,正巧看到翊凡手上的相機焦距正對準著我。

只見他將相機從臉上移開,對我咧嘴而笑:「妳剛剛這個角度很好看,所以我忍不住拍了下來!」我羞怯的低下頭,感覺到些許的不自在,心裡卻滿滿的溫暖。

我們就這樣手牽著手,散步在潮水翻覆的沙灘上,享受橘紅色夕陽的美景,光照射出的影子模仿著我們的動作,畫面繪出了一幅浪漫的油畫。

「哇!這裡有魚耶!」他看向離他最近的水面,突然蹲下身,在水裡東撥西找,「好多魚喔!真的有魚耶!」他驚呼。

我也跟著靠近一看,真的看到有好多大小不一的魚跟魚苗在水裡游動著。

「真的耶!」這次換我驚呼著。

「下次我要帶釣竿來釣魚。」他不亦樂乎,興奮的站起身。

忽地,他的視線定格在距離不遠的攤販處。

「走,我們去那邊看看。」他很自然的拉起我的手,往攤販方向走去。

到了攤販前,買了我們喜歡吃的香腸,還有一包鹹酥雞。

我們就這樣,坐在沙灘上,欣賞夕陽最後的餘暉,看著橘紅色的夕陽落入海平線。那時原本的藍海被染上夕陽的餘暉,彷彿披著金色的薄紗般,讓人目不轉睛的凝視著無法言諭的畫面。

我用叉子插了一塊鹹酥雞給他,他配合的張開嘴巴,我將鹹酥雞送入他嘴裡,他咀嚼了幾口,露出滿足的表情,「好吃!」接著吃了我們最愛吃的香腸。

看著夕陽,還有最深愛的他,此時的幸福就像作夢般,多麼希望時間就這樣停在這一秒,而我的美夢永遠都不要醒來。

「這裡好美喔……以後我每個禮拜都要來這裡喔!」挽著他的手捨不得放開,我撒嬌的對他說著。

「好阿!我也要來這釣魚。」

「那我陪你一起釣魚,你也要陪我看夕陽喔!不管做什麼都要一起。」

「好好好。」

「要打勾勾才算數,也不可以反悔喔!」

「恩,不反悔。」

我伸出了小拇指勾起了他的小拇指,大拇指也緩緩的貼上了他的大拇指。

 

 

勾出的承諾,現在呢……?

 

不自覺輕嘆一聲,我扯著一抹難過的微笑,一口氣將啤酒一飲而盡。彷彿只有酒精可以暫時壓抑,不會讓那翻湧的難過情緒,變得無法控制。看著眼前的夕陽已搖搖欲墜,耳邊聆聽著清脆飄蕩的海水聲,心裡卻有很深層的孤獨與寂寞。

夕陽慢慢的落入地平線,天空也漸漸轉成藍灰色,而我的心情就像被抽空般的空虛。海水也開始漲潮,像我擦不乾的淚水,翻湧起對他的思念……

不知不覺我又一口氣灌了好幾口啤酒,直到頭感到有點暈眩,有點沉重,身旁嬉戲的人群也越來越稀少……我緩緩的在沙灘上躺了下來,輕輕的閉上雙眼,耳邊聆聽著海浪那反覆推敲的音頻,鼻子輕輕聞著陣陣撲鼻而來的海風氣息。這一刻,我的心情好平靜,好寧靜。直到海水已打在我身上,浸濕我的衣袖,我反而感到輕鬆,一種不用再承受痛苦的輕鬆感……

 

「妳在幹什麼!」

 

一聲大喊,覆蓋過了海水的美妙旋律。我睜開眼,只看到阿澤氣急敗壞的表情。

「妳到底在幹什麼?」他一把拉起我,「走,先到岸上去!」

「我不要!」我用力的甩開他拉著的手,仗著幾分醉意,任性的無理取鬧。

「妳喝醉了!」

「我沒醉……」被他拉起的身子,勉強的轉了個圈想證明自己沒醉,卻步伐不穩的跌進正在翻覆的海浪中。

阿澤見狀趕緊攙扶起我,「還說妳沒醉!快!跟我到岸上去!」這次他用力的拉著我,顯然已經漸漸失去耐心。

「我不要!我要在這……」我任性的像個小孩不願妥協。

拗不過我,他索性將我整個人抱起,往岸邊筆直走去……

「放、開、我……放開我 ── 」一路上我大喊大叫,手也不停歇的猛垂打著他。

直到岸上,他終於放下了我,而我,正不顧一切的想往海水中央走去,卻被他扳過身,氣憤的箝住我的肩,猛力撼搖著。

「妳一定要這樣過日子?沒有他就不能活嗎?妳為什麼不認清事實!他不會再回來了!不管妳怎麼傷害自己,他都不會再回來了!妳清醒點,清醒點!」

「我不管……我要在這……你不要管我,不要管我 ── 」我情緒激動。

「雨柔!雨柔 ── 」阿澤大吼著,像是要讓我從醉意中清醒過來。

「你走 ── 不要管我 ── 」

啪!

一巴掌突然重重的甩在我臉上,也甩出了我的眼淚跟心碎。

我摸著被他甩痛而紅腫的臉頰,眼眶的淚已滿滿的,委屈也滿滿的。臉頰上灼熱的痛楚,也灼傷了我的心。我含著淚一臉難過的望向他,下一秒隨即難過的轉身奔向那黑暗的街道……腦海翊凡的身影一再浮現,眼淚卻怎麼流都流不盡……

 

原來,想著他的感覺,是這麼的難過。

原來,失去了他,會讓我這麼的難以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綄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