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畢竟妳有知道事實的權利。」止住了哭泣的她,突然抬起淚眼看著我,

「既然妳已經知道了,那我就把所有的事情,完整的一次全部都告訴妳……」

 

她緩緩走到陽台前,抬頭凝視著星空,像是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事,用感嘆的口吻說起當年事……

 

「妳跟阿澤有一段過去。而那一段過去,還是在妳跟翊凡認識之前。

我們的家鄉就住在靠近海邊的地方,我跟妳是鄰居,我們從小就玩在一起。直到我考上醫護學校,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不得已離開家鄉。但我們並沒有因此斷了聯繫,妳還是會打電話給我。

在一次電話中 我得知妳認識了阿澤。因為你們都喜歡海邊,就因為這樣的心靈契合,你們交往了。不過妳的父母反對,因為他們不喜歡阿澤的職業,他們認為這樣航海生涯的他,不能時時陪在妳身邊,怎能給妳幸福?

但妳很愛阿澤,在無法得到家人認可的情況下,妳終於離開家,跟阿澤租個房子暫住了下來。」

 

所以我真的有跟阿澤在一起過……

 

「只是後來妳們分手了,也沒有再繼續租在那裡。我要妳搬來跟我一起住,妳說妳不想麻煩我。我很擔心妳,叫妳回家妳也不肯。妳說這樣賭氣離家的妳,哪有臉再回家?

幸好後來,妳認識了翊凡。在電話裡聽妳說翊凡對妳不錯,只是生活辛苦些,我為妳感到慶幸,想說這次妳真的找到幸福了。

想不到……後來再打給妳時,接電話的竟不是妳。在一個陌生人的口中才得知妳出事了!我趕到醫院時,看到妳情緒激動的樣子,我有多不捨。」她轉過身看著我,愧疚的眼眸藏著晶瑩的淚珠。

「當下我有多後悔當初為什麼沒告訴妳……」

 

告訴我……?

 

「其實,阿澤有來找過妳,但因為那時妳已經跟翊凡在一起了,我不希望他破壞妳的幸福。所以……我自作主張的告訴他,妳有男朋友了,要他放棄,就這樣也沒告訴妳他有來找過妳。直到妳出事,我才帶著贖罪的心,把妳接來跟我一起住,才跟阿澤坦承妳的狀況,只是我卻還是沒有勇氣跟妳坦承……」晶瑩的淚珠大大的脫眸而出,滴在她雪白的護士服上。

 

原來……

 

「我這個朋友做得很不稱職,一直都沒有幫到妳什麼,還一直在隱瞞著妳……」濕濕的眼眶看著我,「雨柔,真的很對不起……」她難過的雙手掩住臉,悶悶的哭出聲。

 

那個對我總是最溫柔的阿澤……總是為我著想的阿澤,竟然真的是曾經傷害我的人……

我的過去居然悲哀到被兩個男人拋棄……

我愣愣的站著,腦袋一片空白,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可是為什麼這些片段我都想不起來,尤其是關於阿澤的片段。

我極力的讓自己回想過去,可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忽地,來自腦袋的一股衝擊,讓我下意識痛得叫出聲,還用雙手抱住了頭。

 

聽見我抑制不住疼痛的聲音,她趕緊衝上前扶著我,「妳怎麼了?」

「我的頭好痛……」我的臉因疼痛而扭曲。

「快坐下來。」她扶我到最靠近的椅子上坐了下來,「怎麼會突然頭痛?」

「我不知道,我只是在想過去的事情,想把過去的記憶找回來,可是為什麼有些事我想不起來……」

「不要再想了,想不起來就不要逼自己想。慢慢來,總有一天會完全想起來的,妳不要太心急。」

可晴輕聲的鼓勵,她給我的溫暖早已超出好朋友該給的,我又怎麼忍心再怪她呢?

我一臉感激的回望著她,將手輕覆上她扶著我的右手……

她愣愣的看著我。

「我不會再怪妳了,反而……我還要跟妳說聲謝謝!」我綻出淡淡的笑。

像是一掃心中陰霾,撥開一層烏雲般,她瞬間豁然開朗,「雨柔,謝謝妳肯原諒我。」

 

「唉阿!都冷掉了!」像想起什麼似的,她忽然站起身,將剛剛買回來從一進門就放在桌上的雞排拿到我面前,「這是在妳最愛吃的那家買的喔,我特別繞過去買的,快吃吧!」

撲鼻而來的香味,頓時讓我感到一陣噁,突然湧上喉頭的不適感就要奪口而出,我趕緊單手摀住口,快速奔向廁所……

「妳怎麼了?」她隨後跟了上來。

嘔、嘔。

站在馬桶前,我無法克制的吐了起來,卻吐不出任何一點東西。

「好點了嗎?」站在身後的她,不斷輕拍我的背。

我轉身望著可晴的一臉擔心,卻淚光閃爍。

「妳沒事吧!是不是因為喝太多酒?」她開始撈叨,用她專業的護士口吻嘮叨著,「妳看吧!就說了喝酒傷身……」

我搖頭,眼中的淚因搖晃而溢出形成河,流入下額。

「不是?那是怎樣?還是腸胃不舒服?」她疑惑的看著我,忽地,她意會出我的神情不尋常,

「妳……妳該不會……」

「我……我懷孕了……」說出口的事實,殘酷到我連說出口都好難接受,只能隱隱哭出聲。

可晴聽了嚇得一愣,「……怎麼回事?是翊凡的嗎?」

「嗯。」我哽咽垂淚。

她瞬間紅了眼,只能借給我一個懷抱,卻好像不知所措,在她懷裡的溫暖明顯在顫抖,「怎麼辦?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綄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