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

門鈴聲突然的響起,暫停了我繼續悲傷的情緒,我趕緊收起了眼淚,急忙去開門。

可是一打開門,卻看不到半個人……

我將視線往四周巡視了一番,正準備想關上門時,卻在低頭的那一瞬間,瞧見地上一個粉紅色綁著緞帶的精緻小錦盒,上面還放了張小卡片,卡片信封寫著:「江雨柔」收。

給我的?

好奇地將它拿進屋內,先把上面的小卡片打開,我看起了內容……

 

 

雨柔:

我終於體會,什麼叫做心碎的感覺。那是陪在妳身邊的時候,妳心裡想的人不是我。

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後悔。那是在想挽回妳的時候,妳選擇推開我就走。

現在的妳既陌生又熟悉,看著妳對我這麼陌生的反應,彷彿我從未走進妳心裡……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找回像以前那樣唯一的妳。

我很笨,不知道怎麼做才能喚醒妳,喚醒妳愛我的記憶,

唯有這個東西,希望妳看了,還會記得我們當初的約定。

 

                                                                    澤亞

 

  

看完了這封信,我愣愣的打開粉紅色小錦盒,一打開錦盒,裡面的項鍊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天藍系色澤,加上飛鳥信籤圖案,細緻的光澤在質感上表現優異,跟閃亮亮的材質相比,特別帶有一股歐式風情,所以即便是簡單不繁複的飛鳥信籤設計,看起來也毫不失色。

他說過,他希望我像上面的飛鳥一樣,自由自在翱翔,能飛到自己覺得快樂的世界裡;他說過,希望我的心情就像天藍色色彩般,不要總是把自己鎖在憂鬱裡。

腦海裡淡淡的浮現出阿澤的輪廓,這一瞬間,突然覺得這樣的臉不再有距離。 

那天在彩虹橋下的畫面依然清晰,在奪目的七彩燈光下,那一個浪漫的約定,還依然輕扯著我的心……

 

 

「可以睜開眼睛了嗎?」閉上眼的我,已經忍不住想窺探他給我的驚喜。

「可以。」阿澤溫柔的聲音在我面前傳來。

忽然睜開的眼,驚艷著眼前的橋身正投射出七彩的燈光,而燈光染亮了阿澤溫柔注視我的眼眸,和他手上已打開一半的粉紅色小錦盒。錦盒裡面的項鍊因折射的光芒更顯得光澤亮眼。

「雨柔,嫁給我!」阿澤的眼神中閃著款款深情,「我相信彩虹橋的傳說,也想一輩子都牽著妳的手一起走上這座橋,妳願意戴上這條項鍊,然後跟我在這約定,一輩子牽著我的手,永遠不放手嗎?」

我抬眼,深深凝視著他那令我著迷的輪廓,眼裡無法控制的藏著滾燙的淚水。

一切就像在電影情節才會出現的畫面般,女主角終於等到男主角的真情告白……凝著項鍊的眼,不禁感動的蒙上一層水霧。

「我……」眼眶終於抑制不住感動的淚水,順頰而落,「我願意……」

我深信我們會這樣一直美好下去……

我深信他會一直這樣牽著我的手,直到永遠永遠都不會放手。

 

可是,是他先違背我們的約定!

 

「不是說好在情人節的今天,要在這間試穿婚紗?」站在婚紗店外,我不停的向四處張望,卻依然看不見阿澤的身影。下意識的看著手機上的時間,我喃喃,「約好的時間都到了,怎麼還沒看到人呢?」

正準備要打給他,手機卻在這時響了……是阿澤來電。

「阿澤,你快到了嗎?」趕緊接起電話的我,很自然反應的,我直接問。

但電話那一頭回應的,卻是無聲的沉默。

 

阿澤沒有說話?

是訊號不好?沒聽到我說的話嗎?

 

「阿澤,你有聽到我說話嗎?」再一次,我試著詢問。

「有……」他回答的有些慢半拍。

「那你快到了嗎?我已經在這了。」聽到他有回應,我急著接下一句。

「對不起……」他遲疑,「我現在……沒辦法過去……」

  沒辦法過來?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心裡忽湧起的不安,緊張的我,趕緊回問他。

「我……」他吞吞吐吐,「我有一件事想跟妳說……」

「什麼事?你趕快說!」我著急了起來。

「在電話裡,說不清楚……」

「不然你現在在哪?」

「我在彩虹橋。」

「好。你等我。我馬上過去!」

 

遠遠的,我就看到他熟悉的側影,在那彩虹橋上。

那天阿澤在這對我的告白,暖暖的餘溫還殘留在我心裡,我不自覺漾起笑容,往他的方向飛奔過去,很想熱情的給他一個大擁抱。給我最愛最愛的阿澤,一個最溫暖最溫暖的擁抱。

只是……在要靠近阿澤還不到十步的距離,一個長相清秀像是穿著某間大學制服的女大學生突然早我一步走向阿澤,阿澤轉過身面對著她,那女大學生馬上親暱的用雙手圈住他的頸間,並在他臉頰上送上一個吻。讓我準備要伸出的雙手,適時的收回,可是心卻明顯的抽痛了一下。我愣愣的站在一邊……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問。

「雨柔……」突然察覺到我的阿澤,輕聲喚我,眼裡有著深層的憂鬱。

那女生隨即放下圈住阿澤的手回頭看向我。

「你們……」我聲音顫抖,不知該怎麼開頭。

「雨柔,對不起……我們分手吧……」丟出的一句,猶如千金般沉重,沉重到他頭都垂了下來。

「什麼!」

入耳的解釋,竟然是結束。

沉重的一句像是一塊隕石,落在我的世界,我感覺天崩地裂。

為什麼突然這樣?

下一秒的激動,讓我顧不得什麼,隨即衝上前緊抓著他的手臂,不想接受的事實讓情緒失控,

「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牽手過一輩子?」

「雨柔,對不起……」他低頭道歉,「我對不起妳……」

他的道歉,就像一把利刃直接刺進我心口,刺得我鮮血直流……

「我不要聽你說對不起 ── 」我哭著大吼。

「他說得還不夠清楚嗎?他已經不愛妳了,妳還不懂意思嗎?」那女大學生終於挺身站了出來。說話的模樣看不到學生該有的單純,反而有一種女強人的強勢氣息。

我看著眼前這個女人,還有只會道歉的阿澤,心碎了整個胸口。

他不是說過,他會好好保護我?為什麼現在眼睜睜看著心在滴血的我,卻不肯來救我!

一低頭,頸間他送給我的項鍊,更像在提醒著他的背叛!

他不是說過,要好好愛我一輩子?為什麼現在他會變成這樣?

我憤怒的扯下了項鍊,只覺得心裡被燙紅的鐵燒著。

「好。我答應你!」

落下了一句,也落下了淚滴。想不到那天在這的約定,竟是如此的不堪一擊。

再抬手,項鍊瞬間向前拋去,轉身,我發了瘋的逃離。

一路上我不敢回頭,深怕再多看一眼,他們親暱的模樣,我就會痛到無法自我。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 為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綄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