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張卷宗的味道輕輕地在空氣中飄散……

開完庭,我在堆滿卷宗的辦公桌上,哈欠連連。

不是說好要讓自己過全新的生活嗎?

可是自己卻因為昨天看到那個人,而影響自己昨晚睡的品質。

不行!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我突然很激動的起立,順便拍了桌。

「雨柔……」同事阿樂一臉怯生生的細聲詢問我:「妳、妳妳妳沒事吧……」她聲音還有點顫抖。

我看向一臉驚愕的她,突然感到很不好意思。一定是我剛剛的表情嚇到她了。

「我沒事。」我趕緊對她擠出笑容,然後坐下。

「江書記官,脾氣變大了喔,喝杯咖啡消消氣吧!」話聲一落,一杯飄著香醇濃郁的咖啡已端在我面前。

我抬頭,一雙深邃的眼神,正凝視著我,還有那熟悉的招牌笑容……

「妳好,我是新來的書記官,以後,請多指教。」

我一怔……

「阿澤……怎麼是你。」

 

 

收拾好桌上文件,準備下班,阿澤朝著我的方向走過來。

「雨柔,還敢不敢……再跟我去一次彩虹橋?」他淺薄的唇勾起一道迷人笑意。 

「有何不敢?」鼓起勇氣正視他的眼,我回答。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兩年前的那個少女,現在的我,絕對可以應變一切突發狀況。

 

 

再一次來到這個兩年前來過的地方,景物依舊,抬眼看見的七彩燈光依然炫麗。但是這一次我的心情卻有著很大的不同。因為經過兩年的時間,那些過去已經淡得只剩回憶。

緩緩走到橋上,將背倚靠在欄杆,我面對著他。

「你怎麼會這麼剛好來這上班?」迫不及待,我脫口就直戳重點。 

「因為我想見到妳啊!」他抬頭凝視著閃著七彩的橋身 隨口回應著。

「吼……我很認真在問你呢……」見他回得這麼敷衍,我不耐煩的對他嘟嚷著。

這時空中出現了一枚一枚被拋向夜空的煙火,被輪流的釋放著,而爆裂後所流下的餘光,讓我的問話暫停了……只有將目光停留在空中,連零點零一秒都捨不得錯過。

「我對妳,一直都很認真。」在煙火與煙火爆發的中間停頓點,我突然聽到了他說出口的話。

「你、你剛說什麼?」下意識的,我將目光對上他。

「我沒說什麼?我只是說出我的真心話。不過,我只說一次。」他突然很認真的看著我。

「……」

他說,他對我是認真的?

是真心話?

這一刻,我感覺自己和他之間的所有空隙,都被沉默所佔據……

而壓在沉默之後,是阿澤一串沉穩舒暢的笑聲。

「可晴告訴我,妳來這上班。我想天天看到妳,我就去報考了,想不到還真的給我考上了!妳說,我是不是很幸運。」

看著眼前的阿澤,我的眼中不禁多了一絲佩服和感動,天知道他是花了多大的毅力跟時間才考上的。

「我知道,當時我給妳很大的壓力,所以反而喚不醒妳的記憶。我也想過了,既然是我做錯在先,那我又有什麼理由逼妳呢?只要能待在妳身邊,我可以等妳,一直等妳。只要我一直一直陪在妳身邊,一定能等到妳回心轉意,等到妳恢復記憶。」他望向星空,一聲輕嘆逸出他的唇:「只是,那一天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此刻,我看到他最真實的難過和落寞。

 

「不過,不管是哪一天。到時候,我們之間就能恢復的跟以前一樣了,對不對?」他沒有等我回答,只是倏地猛然將目光從星空移到我的雙眼,急著接著這麼問。

在我眼前,他是那麼真實的激動著。

而我看著這樣充滿期盼的阿澤,嘴裡吐不出任何一個字。梗在喉嚨裡的真話,卡卡的,我的心情也跟著卡卡的。

 

兩年前的那一個謊,居然讓阿澤記到了現在……

一直到現在,他還是在期盼我趕快恢復記憶……

 

「想知道我住哪嗎?」在他說完他的理論之後,他看著我說。

「嗯。」

坐進阿澤的車,他替我扣上安全帶,然後闔上車門,繞到另一邊上車。

他熟練的轉動方向盤,一臉溫柔的看著我:「喜歡坐我的車嗎?跟妳在一起時,我曾說過,我一有車,想第一個載的人就是妳。因為駕駛旁邊的位置,永遠都是屬於妳的。」

這句熟悉的話語就這樣滲入我心底,望著窗外快速掠過的風景,昔日與阿澤相戀的一切情景,就如影片倒帶般地在我腦海裡疾速快轉著……

 

「到了。」

 

阿澤的提醒將我從回憶中拉回了現實,下車後我朝四周環境看了看,心裡有著異樣的驚訝。

「疑……這是我住的地方阿!不是要去你家?怎麼會來我家?」

再一次我又感覺哪裡好像也不對勁……

「不對!你怎麼知道我住哪?」已經被他搞糊塗的我,說的話也顛三倒四了。

他突然俯下身,眼神定定的看著我:「因為,妳家就是我家。」再抬頭,他將目光望進我住的隔壁那扇門,我也跟著朝他注視的方向望去……

……我明白了。

在聽完阿澤將所有的疑問解釋清楚後,我完全明白了。

突然,阿澤的手機鈴聲響起,阻斷了我們繼續聊下去的話題。

看了手機一眼,微擰眉,他才走到一旁接聽電話。

我聽不到對方說話的聲音,但阿澤的神情卻明顯的在變換著,直到最後,他出現一絲絲猶豫,用「好。我過去。」這句話作結尾。

掛掉電話的他,走到我面前,突然的,大而溫暖的手,摸上了我的頭。

「妳先進去,我出去一下,沒事就早點休息。」他微笑著,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綄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