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門外沒有聲音後,我緩緩打開門,散落一地的紙鈔,我蹲下身一張一張拾起,心裡一陣心酸……

當初,這些錢是我連碰一下都是奢求的……而如今我卻是用這些錢來買平靜。

錢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真能扭轉一個人的人生嗎?我不禁感嘆著。

當我拾起最後一張時,發現一張也沒有少,翊凡一張也沒撿。難道真是我誤會他了?我若有所思的站起身。

 

「雨柔,妳在門口做什麼?」

來自前方的輕聲叫喚,熟悉的嗓音,讓我立刻掛上笑容抬起頭,看見阿澤手裡正提著一袋東西站在我面前。

「沒,我只是出來看看有沒有東西掉在門口,不過看來是我多心了,呵。」我看向他手中的一袋東西,「這是什麼?」

「這是今天的晚餐。」獻寶似的,他將袋子提高,「而且還是我下廚喔。」

他微笑的逕自走進屋內,我跟了上來,然後隨手帶上門。

「你會煮?」一邊走進門,我一邊疑問,且感到不可思議的看著他。

「妳不相信喔?妳不要看我這樣,我可是很會煮的喔!現在妳人不舒服,就由我來伺候妳。」

他一手將我拉到椅子上坐下,隨手從口袋掏出手機放在桌上,「現在妳就在客廳乖乖的等我煮好,等等我就給妳一桌的菜。」說完,他將菜提到廚房。

隨手拿起桌上阿澤的手機,在待機螢幕下,手輕輕滑到他的電話簿,看到電話簿裡他輸入給予我的暱稱,不自覺我的心就甜了起來。

將手機把玩了一陣子後 我小心翼翼的將他的手機輕放在桌上,往右手邊看向他下廚的側臉,他的細心呵護,是我不可多得的幸福,我怎能辜負他,怎能讓這樣的一個人傷心?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桌上阿澤的手機忽地響起,我下意識的看向桌上的手機螢幕,『陳思萍來電』

 

這個名字,好熟悉。好像在哪看過……

頓時,像想起什麼,我下意識的翻起了放在椅上的銀灰色包包,終於在最底層揪出那張名片,仔細的看名片上的名字,再對照手機螢幕上顯示來電的名字,居然一模一樣!

是巧合?剛好同名同姓嗎?

我愣愣的來回盯著手機螢幕裡跟名片上一模一樣的三個字,不知怎地,我似乎嗅到了不尋常的氣息……是我多心了嗎?

 

「雨柔,可以吃飯了。」

阿澤的聲音突然出現,我嚇得猛然抽回思緒,趕緊將名片握藏在手心。

「在想什麼?」他走過來,似乎察覺到我的表情有些怪異。

「沒。」胡亂揮去心中突然萌起的莫名猜疑,我回復鎮定。

「沒有就好。」他一如往常的摸摸我的頭,「我先去端菜。」

「我來幫你。」我欲起身。

「不用了。妳坐在這就好。」他微笑著,看我的眼神就像呵護小孩子般,然後走向廚房。

再次將視線挪到桌上的手機,卻早已沒了聲息。

真的是我多心了嗎?

桌上滿滿的菜餚,都是阿澤體貼用心準備的手藝,因為認真一看,出乎我意料的,都是我喜歡吃的菜。

他體貼的將盛好飯的碗遞給我,我接過碗。

「來,看味道合妳胃口嗎?」他將一塊肉夾到我碗裡。

 我將它夾起送入口,咀嚼了一下,露出驚奇的臉,「味道剛剛好,想不到你也會煮菜,而且都是我喜歡吃的。」我自動的又夾了一塊入口,吃得津津有味。

「我會煮菜是跟妳學的。妳忘了我們住在一起過嗎?妳喜歡吃的菜,也是跟妳住在一起才知道的。唉、想起那段住在一起的日子,好像才昨天的事……」他像是跌入回憶裡,開始訴說著當時的一點一滴,「以前我們也是像現在這樣一起吃著飯。我永遠忘不了,當時妳那天真總是喜歡膩著我的模樣,戴著我送給妳的項鍊,撒嬌的對我說,妳想為我煮一輩子的飯。」他突然感慨的看向我頸間。

 

被他這麼一提醒我才想起,那條項鍊……

早在兩年前我就將它埋葬,埋葬在深不見底的彩虹橋下。

想把它原封不動的冰封起來,想連同回憶一起埋葬。

 

「對不起,我的項鍊……」我感到很抱歉。

「別道歉,一切都是我的錯。」他一肩扛下所有的錯,「既然那條項鍊帶給妳的都是傷害,都是不好的回憶,丟了也好。就讓以前那些不愉快的回憶,隨著項鍊通通丟棄。」

「我……」我想解釋。

「真的沒關係。項鍊沒有了可以再買,而且我喜歡現在的妳更勝於從前。」忽地他放下筷子,伸長了右手輕拉過我的手,而眼裡有著滿滿的誠意跟彌補,「我不想再放開妳的手,妳願意嫁給我,再相信我一次嗎?」他懇求。

 

望進他的眸……

兩年前,他熾熱的眸有著熱烈的情。

而現在他看著我的眼神,是多了包容跟執著。 

如果以前我是他捧在手心的寶。

那麼現在,他就是那個永遠為我停留的避風港。

而我,需要的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我相信,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而他就是能帶給我幸福的那個人。

深深的注視著他的眸,這一次我不退縮,眼中對他流露出堅定的溫柔,終於輕輕的道出心裡那一句醞釀許久的感動,「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綄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