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您對文章的發表』

 
當電腦螢幕出現這些字樣後,我終於露出微笑。

只有在螢幕前,別人才看不見我的缺陷。只有在網路世界,我的靈魂才能無邊無界地飛。

只有在小說的故事裡,我才能感覺自己也能跟其他人一樣擁有愛情。


夢是虛幻的,但最美。


我只是個喜歡任憑思緒翱翔的網路作家 ── 夏痕雪。在現實,我不過是個不起眼的醜小鴨。

現實的胎記就像掩飾不了的疤,致使我的人生不敢太正面迎向陽光,彷彿只有下雪時,還能保有一絲朦朧美,所以我想到了這個筆名。
  
輕觸著左半邊臉一個巴掌大的胎記,那是我在現實走不出的一扇門。而門外有愛情,有太多美麗的事情,卻遙不可及。


「今天的故事比我的泡麵還要有味道喔!」御宸說。
  
「你又吃泡麵喔!該不會又忙到現在才下班吧!」

「是下班不久啦,不過我剛從海邊走走回來。」

「你也喜歡海邊?」我詫異。

「一直都喜歡。那是放鬆心情的地方。」

「也是!不過泡麵還是不要常吃的好。」我忍不住勸著。

「我知道。以後我會戒掉泡麵,然後看妳的故事當消夜。」

「我的故事又不能吃。」

「可是比泡麵更讓人有滿足感,更有味道。」

「這是讚美嗎?」勾起了嘴角,心裡充滿了淡淡的喜悅。


御宸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一位讀者,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就悄悄出現在我的網路世界裡,陪伴著我度過這些寫作的光陰。漸漸地……我已經習慣他的陪伴,也跟他變成了有默契的朋友。


「呵呵。妳跟我一樣也喜歡海邊嗎?」御宸問。

「我非常喜歡。我也常去海邊走走。看著夕陽,聽著海風跟浪潮聲會讓塵封已久的思緒甦醒……每當我沒有靈感時,我就會去我們這的七星潭走走。」

「那麼我會偷偷祈禱。」

「祈禱?」

「期待有一天會在海邊遇見妳。」

「你別開玩笑了!你在新加坡,我在台灣。這樣的情節只有在小說跟電影才會出現。」噗哧一聲,我笑了出聲,覺得他好天真,但又覺得他超可愛。

「我深信緣分。在認識妳之前,我有一千一萬次在心裡期許能有一個像妳這樣的朋友,結果在一年又三個月後我在這認識了妳……」

看著他打出如此堅定的話語,像個虔誠的信徒,我不禁有些感染到他所謂的信仰。  

「妳有想過在現實中和我相識嗎?不再透過電腦,是看著彼此,侃侃而談。」


我呆愣住。  

我沒有想過,確實也不敢想。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他一定會覺得認識我是場惡夢。
  
而現在我們在網路上所維持的美好就會消失。


「現在這樣不好嗎?」我說。

「可是現實認識不是更好?跟我一起期許吧!說不定,真有哪一天,我們會在現實中相遇……」

他的話語像魔力般,深深的對我影響著……我不由自主的閉上了眼。   

如果期許真會實現……  

我不會期望這個願望實現。

而是希望現實能遇到一個不會嫌棄我外表的人。

 

 


「我們廠長在開會,我先帶妳去現場看一下我們公司的環境,等他開完會我們再進來。」

似芸邊說邊推開辦公室的門,朝公司現場走去,我緊跟在後頭。

熟悉的空氣在走進現場後撲鼻而來,我跟著走進這個曾經留下足跡的廠房。 

一個個的場景,一本本堆積起來的筆記本,機台的擺放位子,幾乎都沒有變。除了多了新的機台,幾乎都跟一年前沒有太大差別。唯一變得是,多了些陌生的面孔,而在隔壁又加蓋了一棟廠房,看來公司越做越好了。


「這就是我們公司的現場。」她邊走邊介紹。


我隨手將一本筆記本拿起,裡面的設計也跟一年前一模一樣。

一切感覺沒變,卻又好像變了,現場撥放的音樂依然跟一年前的一模一樣。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 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什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 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 星星都亮了

 


懷念的感觸勳擾著我的情緒,一段一段地繚繞在耳邊,一字一句將我帶回到一年前……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我哼著現場撥放的音樂,用手習慣性的托著不時會滑到鼻樑的黑框眼鏡,盯著前方正在跟客戶比手劃腳介紹公司產品的課長,感覺幸福就在我觸手可及的距離。

才幾天的時間,我的期許還言猶在耳,我生命中第一個白馬王子就出現了。

不間斷地做著現場從不曾熟悉的工作,我一點都不覺得苦。

思緒乘著優美歌曲旋律緩緩划著划著……直到兩天前的對岸。


那一天,我們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綄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